密码: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召开主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共河南省委书记讲话精神


 

7月4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召开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主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与各民主党派省委新老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集体座谈讲话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在九三学社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的致辞。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孙运锋主持。社省委副主委郑直、苗琛、王燕飞、李秋红、单崇新、李高鹏出席会议。

孙运锋领学了楼阳生书记和王东伟部长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亚忠认为,两位领导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语重心长、直抵人心,为新一届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提出明确要求、指明前进方向。他希望,新一届领班子要团结一心,善于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把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的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他还勉励新一届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要在做人做事上锤炼“三真”品质,即做人要真实、真诚,干事要真干,努力追求“真善美”的最高境界。

孙运锋表示,一定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首要原则,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要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把握“省之要者”,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专长、特色、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河南九三学社的力量;要把“九豫科创战略合作”品牌做成、做强、做亮,要充分利用这个品牌,把九三学社的科技资源引向河南,融入到河南创新驱动战略之中去,促进河南现代化建设;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重大要求,着力提升领导班子“五个能力”,深化内部监督创新试点探索,健全内部监督制度机制,教育广大社员廉洁从政从业,树立九三学社良好形象。

社省委秘书长王治华、二级巡视员王清彬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并作部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