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河南省九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8月20日,九三学社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孙运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章锦丽、郑直、王燕飞、李秋红、单崇新,秘书长王治华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通过《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审议稿)》,通报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等有关情况。

孙运锋就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重要理论成果。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具有历史属性、实践属性、科学属性的特点,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准确把握“重要法宝”的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重申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的重要地位,这既是中国共产党历来的战略和策略,又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揭示了政治本质要求,重申了根本的领导制度。要科学判断新的历史方位。要从关乎“两个大局”和统一战线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角度上深刻理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要认真落实科学的工作方法。在凝聚思想共识、正确看待政绩、注重统筹协同、解决自身问题上下功夫,把河南九三学社的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会上,章锦丽就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郑直等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主题发言。

会前,召开了九届三次主委会议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参会和网络视频参会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社省委主委班子成员及社省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社省委常委,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等分别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