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11月19日至20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孙运锋、副主委章锦丽在社省委主会场全程参加学习,其他副主委在各自社组织分会场学习。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凯应邀参加部分课程学习。培训会分别由章锦丽和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李秋红主持。

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宋福范讲授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小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进行了解读。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曹立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进行了授课。

会议认为,三位专家的授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有宏观的逻辑思路和思想要义解读,又有微观的领域阐述和数据分析,使我们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切感受到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了解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本次培训为全省广大社员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勾画了未来发展的蓝图,增强了毅勇前行的动力,提供了社务工作的遵循。社员们表示要加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会议要求,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立足自身优势,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战略实施、绿色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把河南省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班采取网络在线授课方式。全省各社组织根据当地疫情形势式分别采取了集中听课和分散听课的方式,组织了近600名社员参加了培训,这也是我省社组织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