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郑召开


近日,九三学社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郑召开。省政府副省长、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孙运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李军华、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凯应邀出席会议。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章锦丽、苗琛、王燕飞、单崇新、李高鹏,原副主委王云龙,秘书长王治华出席会议。会议由章锦丽主持。

孙运锋充分肯定了专委会、工委会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专委会、工委会作为社省委常委会的专门机构和工作机构,担负着工作平台、参谋助手、智囊智库、桥梁纽带等多重角色,是社省委参政履职、强化社务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抓手。五年来,专工委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讲政治、顾大局,建真言、献良策,会参谋、善着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孙运锋强调,要从国家战略部署、九三学社发展大局、中共党委的期待要求和新质生产力发展趋势来看专工委的使命任务。他要求,新一届专工委要进一步强化组织管理,奋力开创新局。一是要明确方向,打造讲政治的专业队伍。专工委成员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精神,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自觉,巩固思想共识,把自身打造成一支政治坚定、方向正确的专业队伍。二是要明确任务,全面提升履职水平。专工委要按照社省委提出的“四个一”的基本要求开展工作。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采取专家讲座、学习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形成一人学习大家分享,人人学习全体共享的良好氛围。按照 “一专委一课题”“一委员一信息”的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社中央的工作要求进行调研,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三是要明确方法,构建机关、工委、专委“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社省委机关要做好统筹协调、保障服务、把关定向、督导考核等工作,各专委会要为参政议政处当支撑、献良策,工委会主要协助做好组织动员、凝聚人心工作。四是要明确机制,创建规范运行之治。坚持专委会、工委会制度建设与履职能力建设协同推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推动各项履职活动规范化、标准化,建立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机关处室服务专工委工作制度,建立议政建言成果奖励表彰、履职档案、履职报告等机制,保障专工委工作高效运转。

会上,苗琛宣读了《九三学社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孙运锋为各专委会、工委会主任颁发了任命书;科技专门委员会主任米立伟、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石笑宇、文化宣传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耿天宝作了表态发言。

李军华从了解党委政府调研决策、全国政协好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参与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方式要求和实际工作体会建议等方面作了业务交流。

社省委各专委会、工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社省委机关二级巡视员王清彬及全体机关干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