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28日上午,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省委主委秦顺全主持会议,社省委副主委张华容、应楚洲、徐礼华、孙涛垒参加会议。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强、党派处副处长邹汉忠、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一级主任科员卢立群应邀参会。社省委秘书长蔡国斌,组织部部长、社省委监委会委员陈建虹,社省委监委会委员梅志罡列席会议。

会上,张华容通报了领导班子2019年民主生活会以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徐礼华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秦顺全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和社中央有关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就本人履职情况对照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未能到会的社省委副主委梁鸣、仲志余提交了相关书面材料。

刘强表示,这次会议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追根溯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他强调,社省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整改力度,建立长效机制。

秦顺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社省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在社中央及中共湖北省委领导下,边学习边整改,确保整改落实有效。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提高政治水平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提升服务质效,创新组织活动形式,激发基层组织活力;要健全制度保障,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挥社内监督作用;要强化作风建设,为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参政党不懈努力。

(社省委组织部 王亚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