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社会法制专委会调研组到宜昌开展网络诈骗案件专题调研活动


2021年3月10日,九三学社中央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田圣斌,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陈庆华,荆州市法学会会长张钦,荆州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洪斌等调研组一行来宜,就全省“网络诈骗案件办理”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夷陵支社主委宋志武,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夷陵支社社员易金燕作为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

1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宜昌中级人民法院,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接待调研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德武,刑二庭庭长马丽娟,副庭长韩用交,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庭长邓宜华,刑一庭法官陈波,伍家、当阳、枝江、宜都法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刑二庭庭长马丽娟就宜昌市人民法院“网络诈骗案件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者就这类案件趋势、特点、法律适用中存在的疑点和难点,案件预防的措施等进行深入广泛有益探讨。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座谈

下午调研组一行到夷陵区法院进行了调研座谈会,宜昌市中院刑二庭庭长马丽娟,夷陵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文超,夷陵区法院副院长王小红及相关业务庭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赴全市法学会员之家——湖北龙禧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调研;并参观了九三学社夷陵支社委员会的活动室。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夷陵区人民法院座谈

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宜昌市委主委孔福生,宜昌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惠敏会晤调研组,并对调研的课题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九三学社宜昌市委员会  宋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