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汉召开


2021年3月20日,九三学社湖北省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武汉东湖大厦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九三学社湖北省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秦顺全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全省人民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有力支援下,打赢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为夺取全国抗疫斗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在社省委的领导下,恪尽职守,以崇高的责任感,积极主动地投身抗议斗争,经受了考验,展现了担当,践行了使命,贡献了九三力量。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社省委又迅速按照中共中央和湖北省委的工作部署,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湖北疫后重振上来,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积极履职尽责;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相关重要文件精神,积极进取、主动作为,落实社省委各项工作计划,尽最大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工作成绩获多方肯定。

秦顺全强调,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省委将按照社中央的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等重要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持续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我省绘就“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宏伟蓝图,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出席并讲话,他指出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在2020年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尤其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提出,2021年湖北省九三学社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放松,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共识,坚持强基固本不动摇,进一步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坚持参政议政不懈怠,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贡献率,推动全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创新发展,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

会议还审议了九三学社湖北省第七届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进行了届中社省委领导班子述职与民主评议,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社省委副主委张华容、应楚洲、梁鸣、徐礼华、仲志余、孙涛垒,秘书长蔡国斌,社省委委员,社省委专工委负责人,监委会委员,各市委会、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共120余人参会。

(社省委宣传部 蔡文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