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学党史 践初心”九三健康行走进五龙社区


为了扎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体现九三学社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的使命与担当,发挥九三学社在医疗卫生和健康管理方面的资源优势,3月26日上午,九三学社点军支社与葛洲坝支社联合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九三健康行走进点军五龙社区活动。本次活动与点军区2021“健康管理进社区 服务百姓担使命”健康社区行动启动仪式同时展开。

 

启动仪式上,五龙社区党委书记龚晓群动员讲话,强调了开展健康管理服务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探索将党员教育、下沉党员落细落实到服务居民的长效机制中,建立社区主导、专业队伍指导、党员带头示范的社区常态化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

九三学社社员、安邦健康总经理、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刘永本介绍了五龙社区健康管理实施方案,旨在引导居民把被动的“为疾病花钱”转变为主动的"为健康投资",从根本上提升健康素养,推动健康行动,防控慢性病。

启动仪式后,来自葛洲坝中心医院的中医科、眼科医生,宜昌市中心医院营养科、内分泌科医生等,为五龙社区居民们进行义诊、咨询;安邦健康为部分居民建立慢性病健康档案,将持续开展生活方式干预指导,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慢性病的发生和发展;还有医师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义诊。专家团队阵容强大,义诊咨询现场火爆,部分排队等候的居民到中午十二点也没有等到,他们要求社区多开展此类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居民需求强烈,希望与九三学社长期合作、定期组织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提供更多健康服务。九三学社点军支社和葛洲坝支社将与社区共同商量、研究制定长期合作方案,回应百姓对健康管理的需求,为健康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宜昌市委会  李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