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洪山区工委举行“社员之家”揭牌仪式暨“学五史 读社史”演讲比赛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洪山区社员爱党爱国爱九三的深厚情怀,5月30日,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举办了“九三学社社员之家”揭牌仪式暨“学五史·读社史”演讲比赛。

九三学社洪山区工委“社员之家”揭牌仪式由洪山区工委主委邬磊主持,她介绍了成立洪山区工委“社员之家”的背景与意义。

社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宣布“社员之家”正式启动。

随后,洪山区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尹其照在仪式上对“社员之家”的建设提出希望与建议。他表示,“社员之家”是洪山区全体九三学社社员的家,大家都应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共同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利用好“社员之家”这个共同的大家庭。

武汉市政协副秘书长、社武汉市委副主委丁顺清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洪山区工委长期以来的工作成果,他表示,二十年间,洪山区工委开展了一系列理论学习、组织生活、课题调研等活动,结出了累累硕果。未来也要不忘合作初心,以坚定的信念携手前进。他还对“社员之家”的建设提出建议,一是要加强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社员之家”切实建设成做好参政党工作的有力平台。二是要营造好“社员之家”的氛围,要让社员感受到积极向上、温馨如家的感觉。三是要让“社员之家”的活动形式多样化,要围绕着参政党的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基本职能,履行好参政党的社会责任,进行多样化的社内活动。

接着,“学五史 读社史”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来自洪山区工委的各支社优秀社员选手,配合着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及个人学党史、社史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声情并茂、感人至深的演讲,带领大家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曲折征途,充分展现出洪山区社员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对九三学社的深情厚谊。张唐娟等10名社员分获比赛一、二、三等奖。

演讲结束后,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海松对大家的精彩表演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表示活动形式新颖,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参赛者们以声情并茂、图文并用的方式为大家展现了党史,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演讲者们的表演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洪山区工委原主委王在桥,区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及骨干社员参加了活动。(谢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