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开展“三人行·学党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九三学社中央“新征程·同心行”工作方案,九三学社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积极响应社中央及社省委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从3月初起便开展了“三人行·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社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20余名社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组成三人小组的形式,每周小组成员间共同学习中共党史,一同做笔记、谈感想,进一步增强团队精神,形成社员之间全方位、多角度的交流模式;此外,还利用“老带新”、“传帮带”等方式,由老社员给青年社员讲解九三学社社史,分享九三先贤们崇尚、弘扬的“爱国、民主、科学”的家国情怀,使青年社员更快地弥补相关知识弱项、能力短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党史学习,社员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了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深刻领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通过老社员讲解社史,年轻社员们纷纷表态,要向九三学社先贤们看齐,学习他们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高尚的道德风范,继承和发扬先辈们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

两个月来的学习教育活动,社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以学习中共党史为重点,结合学习社史社章,引导社员做到学思践悟。一方面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另一方面要把在党史学习中获取精神养分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不断激励广大社员们守初心,担使命,不懈奋斗,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屈小妹、龙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