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湖北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在黄石举行


5月15日至16日,由九三学社湖北省委青工委举办、社黄石市委承办的“湖北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黄石科普行”活动在黄石顺利开展。此次活动邀请了省内20余名不同领域的专家,分别走进黄石二中、大冶一中、有色一中三所学校,为600余名师生送上一场“科技盛宴”。

15日上午,9名专家分别从金属3D打印、航天飞行器、磁共振成像、神秘南极、湖泊污染、对抗病毒、导航定位等方面向师生作了生动的演讲,让师生们零距离接触不同领域的科学知识。下午科普团专家们举办了交叉学科青年论坛,就拉曼光谱、量子计算、大数据、食品安全、空间引力波探测、知识产权等领域与青年科技工作者互动交流,也为在场的学生们答疑解惑。16日上午科普团一行赶赴大冶保安湖开展水生态保护实地调研。

活动中,专家们通过大量的图片、详实的数字,运用与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实例,使报告内容既浅显易懂,又生动有趣,拓展了青少年的科学视野和创新思维,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知识的探索热情,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少年强则国强,此次活动中专家们也适当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从事科学技术研究的伟大理想,为我国科技创新发展事业增添新动能。(龙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