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武汉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展


翰墨写初心,丹青颂党恩。6月23日,由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主办、九三学社武汉书画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市民主党派大楼1101室——九三学社武汉书画院开幕。社市委主委梁鸣,副主委郭刚艳、付文芳,秘书长陈胜利,组织部部长谢筠,以及各个基层组织的社员代表,九三学社武汉书画院研究员、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活动。活动由九三学社武汉书画院院长亓宏刚主持。
此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近40幅。既有书法、也有绘画,既有剪纸、也有照片,创意新颖,各具特色。大家各展所长,既体现了书画艺术性,又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对武汉、对时代的热爱之情,展现了跟中国共产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凸显了九三学社的责任和担当。特别感动的是,社市委老主委陈振中,已是耄耋之年,身患疾病,不能久站和行走,但他怀揣着一颗拳拳赤子之心,用毅力和汗水,书写了一副书法作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梁鸣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书画作品展,不仅是广大社员展现艺术造诣的舞台,更是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有效载体。他希望,广大社员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紧紧围绕中共武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展风采、铸同心、聚力量,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亓宏刚现场挥毫创作,大家手持“同心同德”书法作品合影留念,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愿。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笔会交流活动,书画院研究员敖启权、胡承志等现场进行创作,参观人员就书画创作等相关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赵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