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武汉市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日,社武汉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11楼机关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致辞。会议由社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社武汉市委主委梁鸣,社武汉市委秘书长陈胜利、组织部部长谢筠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社武汉市委机关干部古立群、郭梁全文领读后,付文芳、陈胜利、机关干部王晓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付文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聋发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万鄂湘副委员长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贺词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和祝福。作为九三学社成员,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发扬好“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立足新发展阶段,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职责,从思想上引领、从组织上搭台、从情感上融合,团结广大社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社会民生焦点难点,围绕科技创新,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九三学社武汉市委班子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积极作为,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以实际行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陈胜利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回望百年奋进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站在新起点,我们要充满必胜信心,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继承老一辈九三人的优良传统,扎实工作,凝聚智慧和力量,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中共党委政府献计献策,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王晓萌从一名机关干部、青年一代的角度,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她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青年的重要寄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决策部署,围绕社市委工作目标落实自身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自身贡献。 
   梁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生动绘就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百年风华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梁鸣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九三学社武汉市委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迟疑,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优势,围绕中共武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科技领域中的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做中共武汉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坚持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不懈怠,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履职效能。 
   梁鸣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迅速组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部署、精心组织,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刻领会、把握精髓,将学习讲话精神与社市委“学五史、读社史”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把学习引向深入;要联系实际、注重实效,把讲话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重点,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赵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