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疫情防控,武汉九三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全市九三学社社员迅速行动,以各种方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巩固拓展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展现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和担当。 

郑慧全力以赴投入核酸检测工作 

自8月3日上午接到紧急通知,要求全市3天内完成全民核酸检测任务后,江汉区工委副主委郑慧全力以赴投入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尽管家人手术住院,郑慧仍坚守核酸检测工作岗位。迅速查看点位,组织红桥社区布置搭建核酸检测点。从当晚7点开始,在红桥邨设置4组检测点开启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广泛发动周边居民积极参与。当天的核酸检测一直持续到凌晨。 
由于辖区居民较多,检测排队时间较长,自8月5日起,郑慧组织新增花桥小学检测点,新开辟5组检测点,协调补充医护人员和核酸检测试剂盒,核酸检测工作从早上6点半一直持续到晚上12点,组织完成6000多人的检测。 
由于天气炎热,郑慧在检测点组织增设绿色通道,方便高龄老人、行动不便者及孕妇不排队检测;组织摆放矿泉水、小纸扇、冰块等降暑物资,方便居民等候检测时取用。(杨坤) 

马卿莲不顾身体不适坚持工作 

江汉区工委副主委、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妇产科医生马卿莲虽然已经被热和阳光过敏引发的荨麻疹困扰了一个多月,仍于8月4日主动请缨加入了红梅里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为顺利开展工作,她增加了抗过敏药物药量。 
为确保工作的速度和质量,马卿莲忍受炎炎夏日里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使体表温度升高带来的荨麻疹症状加重、全身奇痒,马不停蹄地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她全身已经被大片红疹攻陷,同行的同事心疼地对她说:“只此一次,明天不要来了,您就坚守医院后方工作吧!”但马卿莲一边狠狠地挠着腿上的红包,一边微笑着说:“不要紧的,挠一挠就好了”,接着继续核酸检测工作,坚持到最后。 

黄鸿燕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8月5日,青山区(化工区)工委副主委黄鸿燕参加市九医院采样梯队人员赴八大家社区(吉小)开展核酸采样,以敬业的精神、耐心的态度、规范的操作,开展核酸采样,助力夯实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她还发表感想,鼓励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战胜疫情: 
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颗星星 
如果我会发光 
就不必害怕黑暗 
如果每个人都是一颗星星 
那么一切恐惧都可以 
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