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抗疫,武汉九三再行动


近日,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九三学社武汉市各级基层组织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九三人的责任和担当。

硚口区工委

硚口区工委积极响应,顶着室外体感40℃的高温进入抗疫“战斗”。他们是:

二支社副主委黄进,负责检测武汉市第四医院、外面送检、周边社区、医院外派社区核酸普查小分队采集的核酸样本等。工作量巨大,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制,她始终坚持一线抗疫工作。

二支社社员徐慧娟,因抗疫工作需要紧急调往武汉市第四医院西区(武汉市新冠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红区(高风险区域)支援工作。发热门诊工作需要穿防护服,24小时轮班制,加上高温,工作时非常辛苦而且风险性高,她毫无怨言、认真负责、踏实工作,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二支社社员张教新,加入九三学社多年,是大家敬重的老社员,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武汉市第四医院常青花园社区核酸排查行动小分队,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工作认真到位,大家关切地提醒他天气太热要多注意身体。

二支社社员钟慧,是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总部食品采购经理,这次疫情以来有些小区封闭管理,其他社区一些市民大量采购生活物资囤积,造成工作量突增,为了给市民提供丰富物资保障,她带领采购部门全部职工废寝忘食,积极投入抗疫的保供工作中。

二支社社员朱璇,是硚口区卫健局执法大队监督员,他的工作关系到核酸结果的真实性、有效性。这次疫情以来,他日夜值守在岗位上,督促硚口区各个核酸检测点上报核酸结果、及时汇总等。他工作起来认真细致,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份贡献。(韩红)

青山区(化工区)工委

青山区(化工区)工委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青山区(化工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8月4日至8月5日,青山区(化工区)化工支社社员吴雯燕组织物流公司人员到联丰村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一直工作到凌晨,顺利完成了检测任务。陈永慧、程璞、余飙等在化工园区前线指挥部,协助园区在建项目施工人员、入园企业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当天就检测800余人。

医务工作者赵怡静、韦文婕按照上级防控要求,通知患者家属,目前医院禁止探视,并安排好患者院内生活,安抚好患者情绪,让患者安心住院。同时,他们还协助社区对在院患者进行全员核酸筛查,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任务。

8月3日晚,青山区(化工区)一冶支社社员贾野与普仁医院康复中心的同事们一起,在徐东保利城社区,顶着酷暑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程平)

东西湖区工委

东西湖区工委社员奔赴一线,积极主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区工委副主委李应波在社区做志愿者,他正在打电话给居民,一一核实是否做了核酸检测。

8月6日一早,工作于协和东西湖区医院的社员王梅,前往径河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当晚接到通知连夜赶往鄂州支援。

 8月7日一早,王梅与她同为医生的丈夫抵达鄂州,夫妻俩携手参与援鄂核酸采集突击队。

社员宋昌莲,8月7号下沉宗关水厂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一边告知商户相关的防疫信息,一边给居民打电话确认参加核酸检测的情况。(侯格格)

江夏区工委

江夏区工委社员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以坚定的信念和信心,凝心聚力,勇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

“线上”密集排查。一支社社员刘蓉主动在复江道社区认领返汉人员排查的任务,对重点返汉人员进行排查。二支社主委甘甜通过微信、电话、微邻里等多途径全面排查核酸检测情况,协助社区尽早完成核酸检测;及时掌握疫情最新动态,强化防疫指南宣传,引导居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关心居家隔离观察对象,为居民送去关怀和温暖,做好心理疏导。

“线下”助力检测。区工委主委、区园林和林业局长李宗祥牵头花山社区下沉各单位,搭建避暑措施,协助维持秩序,保持安全距离,周密组织核酸检测工作快速开展。他到林科所查看疫情防控情况及滑坡施工情况,到新世纪公园、市民休闲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自管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等,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后面10位居民请拿好身份证跟我来!”“请注意脚下,慢慢走,不要急。” 深夜12点,区工委副主委张平、一支社副主委游於波和委员孟昭磊仍坚守在核酸检测点,在夜灯下有序指导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做好人员疏导和心理疏导,直到最后一位居民做完核酸检测,他们才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家。三天全民核酸检测结束后,8月7日,游於波和孟昭磊又分别投入到郭家岭小区、江夏区中建三局二公司社区封控管理工作当中去,与在场的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三支社主委罗丽丽负责区级集中隔离点及封控小区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工作。三支社全体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尽管烈日炎炎,汗流浃背,仍忘我地投入到为群众服务中,巩固拓展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展现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和担当。(江夏区工委)

江汉大学委员会

自8月3日,武汉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各街道社区采样人员紧缺。江汉大学委员会的社员积极对接社区需求,包括社员刘舒萍在内的江汉大学校医院多名医护人员,前往各社区支援。

炎炎烈日,刘舒萍等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汗出如雨,仍然恪守岗位,毫无怨言。( 陈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