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抗疫,武汉九三积极行动显担当!


近日,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全市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不同的方式积极投身于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共同巩固拓展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用实际行动践行九三责任,展现九三担当。

社武汉市委机关

一、为青松社区抗疫战暑送清凉

武汉全员核酸检测三日攻坚战,社区承担着繁重任务。8月6日下午,社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秘书长陈胜利率机关志愿者一行,带着酸奶、绿茶等37箱防暑降温慰问品来到江汉区万松街道青松社区核酸采集点现场,看望顶烈日、抗高温,连日战斗在核酸检测工作岗位上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环卫职工。

付文芳向万松街道工委副书记陈谦、青松社区书记皮红询问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情况与困难。她说:“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务人员和环卫职工冒着高温酷暑,为市民免费做核酸检测,为小区清洁环境提供保障,我们深受感动,希望九三力量能为武汉抗疫做一点自己的贡献。”

 付文芳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社市委用爱心行动,为一线核酸检测点增援后勤保障,确保工作人员在时间紧、任务重、条件艰苦的情况下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和旺盛的战斗力。

社武汉市委机关组织部部长谢筠、社服部负责人张宏参加此次活动。(杨艳)

二、助力青松社区核酸检测三日攻坚战

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部署《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通知》要求,8月6日上午,社武汉市委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来到共建青松社区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大家在社区值守,顶烈日冒酷暑,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帮助老人等群体进行手机身份登记和信息录入,排查临检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在武汉全员核酸检测三日攻坚战中,大家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市级文明单位良好工作作风。(杨艳)

汉阳区工委

在挂职社区助力核酸检测

汉阳区工委主委周胜鹏,副主委邹涛,委员夏添、刘良超、刘喆坤等5人到挂职社区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副主委冯学军结合自身岗位优势,督导5个物业小区配合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因沌口区域交通管制及部分社区封闭管理,部分挂职社员无法抵达现场,但均在第一时间与挂职社区书记取得联系,努力为社区协调联系、对接相关物资。

副主委邹涛到晴川街汉汽社区协助防疫,维持居民秩序。委员刘良超到江堤街汉博佳园社区协助防疫。委员夏添到江堤街江腾社区协助核酸检测。截止到8月6日中午12点,共完成核酸检测13000人次,圆满完成目标。委员刘喆坤到江堤街老关社区协助防疫,并赠送数十箱口罩及矿泉水。

武昌区工委

为核酸检测奋战到半夜

8月3日下午,正值休假期间,武昌区工委社员操红艳接到上级命令,紧急支援普仁医院分院——武汉复新医院,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任务。当天下午她5点半出发,6点集合,在分配好采样地点和检测所需物资后,由分院领导带队,奔赴洪山区铁机村保利城1期,当晚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取样10000余份。

作为九三人,操红艳不畏酷暑,勇敢担当,顽强拼搏,披甲上阵,奋战到半夜,用实际行动诠释武汉速度。

蔡甸区支社

疫病肆无情,人间有大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蔡甸区支社积极动员广大社员在各自岗位上迅速行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号召大家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

一、支社副主委杨锋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为了协助蔡甸区基层社区更高效、更安全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社员、蔡甸区什湖西泵站的工作人员杨锋积极响应组织号召,8月4日至6日连续三天顶着烈日高温下沉蔡甸区茂源社区,积极为社区管委会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志愿服务,为社区工作者“减负”,提升疫情防控合力。

二、支社委员丁启瑞坚守一线顺利完成信息采集工作

社员、协和江北医院质控统计科的丁启瑞接到上级指挥部全区限时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后,8月3日连夜突击加班接受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培训,8月4日至6日每日6点半准时奔赴蔡甸经济开发区,为当地企业务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

他身着厚实像蒸笼般的防护服,详细记录每一位核酸被检人和试剂条码信息。在努力克服烈日高温和方言障碍的同时,成功录入了1388人次的核酸检测信息,并确保实现了人员信息数据的“零”差错。

三、社员黄卫民带病坚持为隔离点提供医疗保障

拥有31年行医经验和22年社龄的社员黄卫民,在协和江北医院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吃紧”情况下,强忍腰椎病疼痛,勾着腰申请到蔡甸区隔离点(湖北中核国际酒店)进行医疗保障。入住隔离点后,不忍看到护理人员每天加班至深夜,主动协助护理人员完成317名隔离观察者核酸检测工作。

黄陂区支社

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自8月3日以来,黄陂区支社社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主动作为,同心抗疫,贡献力量。

 支社主委阮诗军参加包保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值守,带领公司干部职工15人到达防控第一线——盘龙城甲宝山社区,协助开展检测人员信息采集、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提醒现场居民群众戴好口罩,并为没有佩戴口罩的群众送上口罩;提示现场群众尽量在荫凉处排队等候,注意防暑降温;安抚因长时间等待而产生焦躁情绪的社区群众;引导居民提前扫码进行信息采集,减少等候时间,注意保持距离,维持好现场秩序。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检测工作,保证酷暑天高标准定时定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社员彭芳主动报名参加市卫健委防疫工作,随时待命拟安排去金银潭医院;社员余雅晨到龙潭社区当志愿者;社员肖丹下沉盘龙城宋岗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居民及周边工厂工人核酸检测;社员余晓锁积极配合抗疫工作,再次将横店工业园企业员工核酸检测点设置在其企业——正通传动公司;社员张丽在防疫期间结合本职工作,摸底生猪鸡蛋等畜禽产品相关情况,为保市场供给做准备。(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