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迎战疫情筑防线,武汉九三勇担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 

今天,我们致敬九三学社的医卫工作者, 

祝您节日快乐! 

在武汉这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市委积极响应号召,社内的医卫工作者主动请缨白衣执甲,其他社员闻令而动各展所长,展现了九三学社的担当与风采。

洪山区工委 

洪山区工委广大社员践行九三人的初心使命,纷纷下沉,坚守社区,全力以赴保障武汉全员核酸检测目标的完成,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九三人的贡献。
洪山区工委主委、区财政局局长邬磊8月4日上午走访局机关对口的卓刀泉街吴家湾社区,了解局机关下沉党员工作情况,与街道书记一起共同研究工作方案,指导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深夜,她还在社区参与居民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和宣传解释工作。
区工委副主委、医疗支社主委、湖北672骨科医院主任医师朱凌主动请战,全程参与核酸检测任务。他担任该院检测工作小组长,负责洪山区和平街核酸检测任务,不仅要部署检测工作的具体流程安排和现场组织工作,还要亲自上阵进行采样。医疗支社社员夏林智自8月4日起,连续三天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始终坚守在采样检测一线岗位。他们披星戴月、不辞艰辛,穿着浸泡着汗水的防护服,经过几天的日夜奋战,确保了和平街居民保质保量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
区工委委员、综合支社主委朱燕婷主动请缨参加市教育局(挂职)下沉社区的工作安排,于8月5日作为下沉干部参与二七街道黄家墩社区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冒着高温现场维持居民秩序,服务检测人员500人次。
区工委委员沈亮8月7日下沉到狮子山街珞珈雅苑社区,指导居民在进行核酸检测时分流排队、扫码登记,并且参与入户排查、张贴宣传告示等工作。
区工委委员李颖作为梨园街机关干部,自此次疫情防控伊始,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战斗中。作为梨园街防疫“数据组”负责人,截止到8月10日,她已统计了辖区内核酸检测应检已检人员、疫苗接种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回汉人员、密接人员等8万余人次数据。
综合支社副主委殷义华下沉长江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通知到户、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等相关工作,全力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农科院支社社员李清源于8月5日晚主动下沉江夏区环湖社区,配合社区做好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农科院支社社员郭彩霞于8月7日晚主动下沉社区,协助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工作耐心细致,深受群众好评。(程红霞)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委员会 

8月2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报告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一时间,武汉经开区成为疫情风暴中的中心,再一次受到病毒威胁。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委员会社员积极响应号召,视岗位为“战位”,齐心协力、争分夺秒,义不容辞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打通医保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您好,我是沌口街道的,我们街道被划为中风险区域实行封闭管理,辖区内没有重症药店,群众购买重症药很不方便,可以帮忙协调解决一下吗?”8月8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委员会主委、区医保局局长赵勤接到了沌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丽的求助电话。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赵勤立即与区内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定点药店同仁美康大药房香榭店负责人联系购药事宜。当天下午,重症药店就建立起社区购药群,通过社区购药群订购药品,由社区工作者携带患者医保卡、重症病历和医生处方代为取药,再送至封闭管理社区重症患者手中,架起重症药店与社区服务的“桥梁”。
经开区医保局位于沌口街封闭管理区内。防疫以来,赵勤带领区医保局迅速成立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克服封闭管理区物资不足、出行不便等困难,不畏疫情、坚守岗位,先后对区内20余家医保定点药店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查看区内重症药店药品供应及重症病人取药等方面情况,督导定点药店认真履行医保服务协议,储备防疫产品,严厉打击无正当理由拒绝医保系统刷卡结算、串换结算、哄抬物价等行为。
为确保防疫期间群众投诉咨询电话“打得进来、接得及时、办得到位”,区医保局还成立医保咨询信访组,实行电话值守排班,确保医保局对外服务电话保持畅通。对市长专线、城市留言板、“12345”热线等各类政务网转办件,安排信访专员在时限内尽早签收、办理、回复、结案,打通医保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全区参保群众解决了就医购药、医保报销后顾之忧。

防疫服务两不误 保障工作不断档

经开区商务城地处沌口街道中心片区,服务全区企业四百多家,是本次疫情受影响最严重的园区。自8月1日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二支社副主委、商务城管理办招商部副部长祝振华立即通知封闭管理区内企业留置待查,通宵组织封闭管理区内企业核酸检测,连续12天吃住在单位,全天24小时奋战在防疫一线。
封闭管理开始后,为解决企业留守人员生活保障问题,祝振华跟同事们克服交通管制等困难,逐户逐人摸排走访网格内留守企业人员信息,组织运送物资给网格内企业留守人员,摸排网格内企业留守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确保无一遗漏。迄今已完成园区网格内4轮超9000人次核酸检测,协助转运永旺隔离人员187人。
“武汉经开区的营商环境太给力了!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把两家公司都注册好了,真是金牌店小二!”8月11日一早,湖北纵横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郭散皞先生就领到了企业营业执照,而这一切都是疫情期间在线上完成的。
7月底,大成恒睿和纵横动力两家公司跟商务城园区达成了初步入驻的意向,正紧锣密鼓地敲定落户具体事项,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公司落户打上了问号。在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祝振华跟同事们克服疫情期间人手紧张的问题,时刻跟意向企业、行政审批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为入驻企业开通大企业直通车,通过网上办、预约办的方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第一时间为企业完成了经营注册工作,确保了服务保障“不打烊”。

有患者的地方就是“战场”

66岁的朱红英从协和西区医院退休后,被返聘到武汉名逸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作,聘为该院内科专家。疫情发生后,大量同事被抽调到巡回医疗队参与核酸检测、送医送药工作,医院本部急诊、核酸样本采集人手严重不足。她不顾自身年龄大,主动请缨,除坚持在内科门诊一线坐诊,每日接诊患者超60人外,还积极参与夜间急诊科室的分诊工作,运用自己掌握的防护知识,帮助患者消除恐慌、焦虑,做好心理安抚,提振信心。
自发现疫情以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委员会社员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觉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物资保供,或以单位为家驻守防疫一线,或做好防疫忙生产,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或居家线上办公不松懈……截至目前被隔离4人、居家线上办公10人,区外工作6人,其余全部参与一线防疫,大家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社市委、区委统战部号召,诠释了九三人在疫情面前不畏艰险、戮力同心、奋勇向前的忠诚与担当。

蔡甸区支社 

蔡甸区支社社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勇挑重担,毅然前行,汗水洒遍了全区大大小小的核酸检测点和防控隔离点,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支社副主委杨锋8月6日参加区经开瑞颐国际酒店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截至9日,共接收隔离次密接人员78人,并协助完成隔离人员和驻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共计98人。
委员王鑫8月4日至6日期间,相继下沉蔡甸区天骄城小区、罗家山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排查筛选黄红码人员等志愿服务。后续将定期下沉罗家山社区开展服务。
委员张博8月4日至6日连续三天奔赴蔡甸区永安街6个核酸检测采集点,顶着烈日高温通知、组织辖区内居民开展核酸检测,三天共组织近三千人进行核酸检测。
社员、协和江北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吴玮利用排班休息时间,积极申请参加蔡甸区区核酸检测工作。8月4日,赴蔡甸区蔡甸街天骄城社区承担核酸检测信息采集任务,由于该小区居住人数较多,从早上7点一直忙碌至晚上9点,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