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秦顺全在十堰市督办重点提案调研乡村振兴


9月13日至15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秦顺全率队在丹江口市,就“加强生物操纵技术应用,助力丹江口库区水质稳定趋好”重点提案进行实地调研、协商督办,在十堰市张湾区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应楚洲,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双喜、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领导陪同调研。

13日至14日,秦顺全一行实地调研丹江口库区,考察丹江水利枢纽防洪和供水情况,了解水库水质和生态保护状况,对当地基础性工作表示认可。

在丹江口市召开的重点提案协商督办会上,针对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的提案《加强生物操纵技术应用,助力丹江口库区水质稳定趋好》进行现场答复和讨论,社省委资源环境专委会副主任、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魏志宇作为提案执笔人参会。提案主办单位省农业农村厅及会办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办理情况,表示将完善多元化投入机制,加强专业化增殖放流,压实禁渔执法责任,推动丹江口库区水质保护工作。

应楚洲代表社省委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提出要认真执行关于禁渔禁捕的相关政策规定,积极争取生态项目资金,切实保障丹江口库区群众的利益,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实。社省委将继续跟踪调研,推动南水北调工程全流域治理,促进水域治理持续向好。

秦顺全说,切实维护丹江口库区水质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当好忠诚可靠的“守井人”;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共同维护好丹江口库区生态和水质安全;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持续跟踪落实,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14日,秦顺全一行赴张湾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重点考察了西沟乡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及猕猴桃、葡萄采摘园等种植基地,参观了长坪塘村张湾区支部书记学院,他对张湾区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秦顺全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事关全局的大文章,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标准,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求,确保政策不断档,因地制宜打造支柱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引进技术设备人才,做好农村发展规划,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秦顺全与中共十堰市委书记胡亚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市政协主席张歌莺会面,市政协副主席李跃,九三学社十堰市委主委张志,十堰市、丹江口市政府、政协相关领导参加调研及座谈活动。(张辉、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