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湖南省委来鄂就协作助力中部崛起开展合作交流


43352d21dbbc411f9d726b10f0c48b6f_座谈会会场.jpg

12月8日,社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肖礼庆、秘书长江民涛,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少阳、秘书长吴国寰等11人来鄂就深入落实湘鄂赣三省社组织协作助力中部崛起工作开展合作交流。社省委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应楚洲,机关负责人付文芳,秘书长蔡国斌等参加座谈和调研活动。

上午,付文芳主持召开“湘鄂赣三省社组织协作助力中部崛起工作推进会”。会议以“加强长江生态环境共保联治,着力构筑生态安全屏障”为主题,交流了三省前期开展的工作情况和调研成果,并对2022年三省联合调研方向和课题提出意见建议。

应楚洲代表社湖北省委对湘赣一行来鄂表示热烈欢迎,并倡议三省社组织根据武维华主席来鄂督导检查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协议对接,完善常态长效交流合作机制,为三省深入合作寻找切入点、发现共振点,形成履职建言合力。

肖礼庆介绍了江西省内长江岸线及鄱阳湖生态情况,交流了社江西省委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的调研工作,建议聚焦三省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合作目标定位,站在国家战略层面开展联合调研。

李少阳就湘江(湘潭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和相关调研成果进行发言,建议围绕三省党委、政府指定的“六大目标定位”和“九大领域”精心选题。

付文芳介绍了社湖北省委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履职情况,并提出了2022年三省社组织合作调研选题,建议进一步同频共振、带动相关市级组织积极参与协作。

会上,相关专家学者就会议主题进行积极讨论发言。

会议初步形成2022年三省社组织联合调研课题意向,并确定了三省社组织轮流牵头组织调研的工作机制,希望三省齐心协力、共同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中部地区快速崛起做出九三学社新的更大贡献。

4868c1fd8b66432186b0791d63dcfbeb_调研照片.jpg

下午,联合调研组赴武汉市青山江滩和汉阳区调研了岸线治理情况及两江四岸生态修复情况。(文/林丛 图/陈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