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二二重影艺术展》之九三学社社员艺术交流与体验


 12月21日,九三学社宜昌市委艺术工作委员会、三峡大学支社、三峡大学求索摄影协会、三峡大学科技专家摄影协会联袂组织社员和教师,赴宜昌美术馆参观《二二重影——徐爱国、杨明清、肖萱安、李朝晖油画摄影作品展》 。

《二二重影——徐爱国、杨明清、肖萱安、李朝晖油画摄影作品展》从策划到开展历时近二年时间。本展是小说家高惠芬以四位艺术家为原型,创作了一部15万多字的实验小说,以虚构体的方式,把艺术家背后的经历呈现在另一个时空,与他们的作品互为映衬。这种映衬在艺术家眼里,就是重影。而两个画家,两个摄影家的二二重影,一个作品展和一本书的二二重影,一个人,自己(社会角色)和本身(个人成长)的二二重影,构成了某种梦幻,在艺术的光阴荏苒间,陶醉了岁月,蹉跎了诗意。

《正如二二重影展》展览前言写到:我们记录的是一段时光,一段共同相似的生活轨迹的一群人。在暧昧的交界之处产生丰富的实验性,是对世界因无限复杂而呈现出的不确定性,无序性,偶然性的捕捉和体会。

我们每一个人,都经验着这个世界带给我们的体会,所以我们才一直在追寻。

九三学社社员、艺木家杨明清应邀与参观者分享了作品背景及创作体会。

部分社员、三峡大学教师共30余人参加活动。

(作者:九三学社宜昌市委  周琴 、郭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