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秦顺全出席九三学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


2022年1月5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秦顺全一行出席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活动,该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参与会见并亲切交流。

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徐礼华,社省委二级巡视员、组织部部长陈建虹,中南大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刘琳琳,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武身汉、副部长皮海鹏以及全体中南大九三学社社员参加座谈会,社省委副主委张华容主持会议。

会上,陈明对秦顺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介绍了中南大建校七十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以及中南大九三学社的基本情况。

秦顺全感谢了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中南大社员所付出的努力。他强调,一是要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二是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围绕学校和湖北省的中心工作,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献计出力。三是要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表率作用,积极吸纳优秀人才入社,支持社员瞄准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勇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努力将社中南财大委员会建设成为全省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的一面旗帜。

社中南大委员会主委顾露露传达了社省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号召社员学习中共百年奋斗征程,继续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徐礼华颁发了中南大九三学社获得的社中央、社省委各项奖项。社省委委员郑家喜教授从十个方面宣讲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南大社员代表何华、徐浩轩、陈方宇、张正宇等纷纷发言。何华同志提出知识产权首次写入党的重大决议,彰显了知识产权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徐浩轩表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全力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陈方宇表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能完成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祖国统一和共同富裕。中南大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武身汉做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表示校统战部将全力配合各民主党派的工作,鼓励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南大委员会再接再厉,成长为九三学社省直基层组织的标杆。

徐礼华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她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是“一个决议”、“两个确立”。百年历史成就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取得。九三学社社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强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的召开。徐礼华还对九三学社组织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组织发展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建章立制,通过创新活动形式,加强社组织凝聚力,提升社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刘赢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