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召开2022年度省直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22年6月7日上午,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在东湖宾馆召开2022年度省直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社湖北省委副主委付文芳、郑家喜、陈蓉,秘书长蔡国斌,各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或委员,社省委机关相关人员近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付文芳主持。

郑家喜围绕社湖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措施、重点课题提案、协商议政成果、社情民意信息 、民主监督工作等方面,对社湖北省委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成绩进行了通报。

来自各省直基层组织的姜志权、魏志宇、顾露露、何可、王家国、庄汉、何华、党琦、陈保臣9位参政议政骨干在会上做了主题经验交流。胡涛、上官莉娜、梅志罡在自由发言环节分别对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表态并提出问题和建议。

陈蓉对发言进行了点评,强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重视学习、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依托自身特点搞创新;写好参政议政稿件要围绕中心工作、结合个人专业、切口聚焦;还要在提升参政议政稿件质量上想办法,在谋划选题、问题调研、凝练分析、提出建议等各个环节向先进组织和个人学习思路和做法,主动作为,用情、用心,推动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稳步前进。

付文芳代表社省委做总结发言,她提出全省各级组织和社员要强化参政意识,认清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的政治角色,明确参政党的基本职能,要有发挥政治作用的主动性。她要求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在政治上、专业上开拓视野,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带出一支参政议政队伍,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激发社员的参与热情,多发挥关键社员的作用。

付文芳表示,社湖北省委的参政议政成绩目前暂处于全省各民主党派和全国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的前列,正面临着更加艰难的保量提质任务,希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参政履职,发挥专业专长,深入调查研究,为湖北乃至全国的高质量发展出良谋、献良策,切实履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