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赴南漳县关庙集村调研


2022年6月18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孙涛垒带队赴民主党派第一帮扶团队驻点——襄阳南漳县关庙集村开展调研考察。民主党派第一帮扶团队成员、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郭盾陪同。

孙涛垒一行首先来到关庙集村卫生室,了解村卫生室的日常运转情况,并实地考察九三学社中央2022年社会服务“农村卫生室”项目。由该项目资助购置的崭新连排座椅等设施于近日投入使用,郭盾对项目背景、项目立项申报注意事项、项目绩效评价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孙涛垒一行调研考察了关庙集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监控中心等硬件设施。郭盾对村视频监控中心的建设和运维进行汇报,针对调研组的问题,还特地邀请发起捐助该项目的中国联通分公司负责人对监控中心的安全性能及隐私保护做了详细说明。

孙涛垒一行专程前往关庙集村“鱼-菜-药”共生示范基地,调研考察这个由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委员、省水产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魏志宇指导建设的生态鱼塘。郭盾对该基地的建设、后续所需支持及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孙涛垒一行还走访调研了由省九三学社、省民进、省致公联合打造的村办学点,了解该办学点初期建设规划设想和具体需求。

孙涛垒表示,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将一如既往对关庙集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持续推动乡村振兴相关项目规范有序发展。他指出,乡村振兴各产业项目要首先保障村民安全和民生,要注意不能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社省委要广泛发动、精心组织,让更多的社员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发挥九三学社智力密集的优势特长,为帮扶工作贡献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