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举办2022年第四场网络课堂


7月29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2022年第四场网络课堂在社省委机关举办,邀请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法治专委会副主任、武汉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庄汉,主讲“《监察法》的实施和社内监督”,社省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和机关全体同志现场参加,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博主持讲座,200余人线上观看。

讲座中,庄汉从《监察法》制定的背景、意义和特色,监察范围、权限、程序、实施以及社内监督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结合当前“江西国企员工炫富”“邵阳学院引进菲律宾博士”等热点事件,剖析监察法的理论和实践,让听众受益匪浅;庄教授还特别讲解九三学社社内监督条例实施细则,列举了近几年个别社员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发人深省,有助于社员坚定政治意识,遵纪守法,提升道德修养,展现九三学社社员的风采和形象。

讲座结束后,付文芳指出,全省广大社员和社组织专职干部要深入学习《监察法》和社内监督相关文件,用法治思维武装头脑,防微杜渐,扎实履职尽责,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者、实施者、捍卫者。要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创新九三学社网络课堂形式,发挥新媒体作用,提升思想政治建设水平。

付文芳还就近期湖北社内监督如何持续加强与庄汉进行了探讨交流。九三学社湖北省和相关市州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线上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