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北省、市两级联合开展“下基层调研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省委关于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部署要求,7月26日至28日,湖北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郑家喜带领社内专家团队,与九三学社荆门市委专职副主委周平林等一道,到钟祥市柴湖镇、长滩镇、东桥镇等乡镇围绕乡村振兴、农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及乡村生态环境建设等内容,走进农家田头,与村组织负责人、农民面对面交流,同时发放“三农”调查问卷,实地了解关于三农及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座谈交流会上,村镇负责人、村民代表各抒己见,重点围绕现代农业科技发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居家养老、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提升、镇村旅游开发、道路交通出行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就如何解决目前面临的困难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调研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对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给予积极回应,调研组共收集各类民情民意97件。

郑家喜表示,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将把收集到的信息通过整理、实地调研,以社情民意信息或提案的形式反映到相关部门,把村委领导班子、村民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落到实处,真真正正做到“访民情、听民意、解民需”。要求社荆门市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组织更多的社内科技界、医卫界和社内企业家代表赴农村一线开展“送文化、送卫生、送科技”三下乡活动,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