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召开新社员座谈会


8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新社员座谈会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社省委副主委徐礼华、专职副主委付文芳,优秀社员代表宫念樵、江发权、李旭,14名新社员及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社省委秘书长蔡国斌主持。

会上,蔡国斌介绍了近期入社的19名新社员基本情况,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2人,具有高级职称的13人,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3人,充分体现了发展质量优先、注重主体界别的组织特色。付文芳从历史沿革、组织架构、成员分布、参政履职等方面介绍了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基本情况,使新社员对社省委各项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020年新社员代表李旭与大家分享入社后的感悟,他表示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社省委青工委副主任江发权生动提炼了自己在参政履职、撰写信息稿件中的心得感悟,他表示要写好信息和提案,既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胸怀“国之大者”,又要心中装着人民,扎根田间地头;社省委常委宫念樵作为模范社员代表,将自己与九三学社的不解情缘向大家娓娓道来,从入社前对九三学社的崇拜、到入社时的懵懂与忐忑,再到入社后投身我省九三事业的建设,这一路走来其中虽有艰辛,但更多的是收获和成长,大家深受感动。

各位新社员进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今天的座谈交流,让大家对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身上所肩负的政治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九三先贤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汇聚磅礴的九三力量。

徐礼华对各位新社员表示祝贺,并生动回忆了自己从申请入社到现在20多年以来的心路历程,希望大家坚守信仰,牢记政治身份,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挥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找到服务大局与发挥专业优势的结合点;立足本职,努力双岗建功,在新时代彰显九三学社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