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八届社湖北省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开班


2022年10月29日上午,八届社湖北省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开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分两次举办的方式进行,是社湖北省委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在特殊时期开展培训学习的一种新的尝试。培训班课程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湖北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班式,主委秦顺全线上参会。21名在汉的社省委委员和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参加线下学习,其余委员线上参加开班式。受秦顺全主委委托,开班式由社省委副主委梁鸣主持,社省委副主委徐礼华作培训班开班动员讲话。

徐礼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目前全国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值此大会胜利闭幕之际,社省委举办八届社省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十分及时、必要。她强调,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在学习二十大精神中凝聚共识。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是坚持科技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凝聚智慧。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社员的专业技术优势,聚焦高精尖科学领域,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三是坚持履职尽责,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凝聚力量。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行监督之举,动员全体社员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开班式后,参训委员听取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老师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解读的精彩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