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召开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3月19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召开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张大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大方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

张大方强调,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九三学社中央部署的“五史”教育活动,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要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议政建言质效。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以市级组织换届为契机,持续推进组织建设。要继承发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而不懈奋斗。

全国政协委员、社省委会副主委、省供销合作总社原巡视员李云才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电机事业部副总工程师周玲慧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李云才从会议基本情况、会议主要精神和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等方面,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周玲慧从大会的概况及主要特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大会各项报告和规划纲要主要精神和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及贯彻落实要求等方面,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李云才委员和周玲慧代表还分享了各自的履职情况和参会的心得体会。

会议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主持。

社省委会常委,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主任、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省直工委副主任、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社省委会机关工作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皮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