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委李云才赴涟源、邵东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垃圾分类工作


4月6日至7日,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省供销合作总社一级巡视员李云才带队赴涟源、邵东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垃圾分类工作。九三学社娄底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曾毅刚、九三学社邵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贺小玲等分别陪同调研。

6日,在涟源市新辉再生资源回收分拣中心,杨市镇板桥村、东园村和渡头塘镇渡头塘村等地,调研组察看垃圾分类回收处理的各类设施设备,详细了解村级“公益银行+垃圾分拣中心”运营模式及各村垃圾分类工作举措、人员分工、经费使用、回收效率、长效机制等情况;深入农户家中询问村民切身感受,了解村居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组在渡头塘镇召开座谈会。李云才对涟源市明确“试点示范、面上推广、全面推进”原则,实施整市推进的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表示会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希望涟源市探索出更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农村垃圾分类集中处理工作纵深发展。

7日,调研组来到邵东市仙槎桥镇青山村、两市塘办事处云山村考察再生资源分拣中心、留守儿童之家、老年活动室及扶贫车间。调研组了解到,近年来青山村多措并举推进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村、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多项荣誉。在“同心美丽乡村”云山村调研时,李云才对村居环境治理、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建设规划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还考察了九三学社昭阳支社主委刘纯鹰牵头创建的隆源中小企业创业园。李云才指出,隆源中小企业创业园走出了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子,希望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