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翰墨飘香 丹青溢彩——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机关书画培训开班


5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机关“书香九三”系列活动之“墨香”机关书画培训开班仪式在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省政协常委、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九三学社湖南省书画院院长盛景华,常务副院长邹培刚,副院长易衡卫、唐风、方恩达,院务委员汪东明出席开班仪式,社省委机关省管二级巡视员刘福全主持。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开班仪式。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文化素养,倡导健康文化生活方式,引领社会文明风尚,持续加强文明机关和书香九三建设,社省委机关举办了此次书画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邀请九三学社湖南省书画院盛景华、邹培刚、易衡卫、唐风、方恩达,汪东明6位艺术家分别进行书法、中国画欣赏、花鸟画、山水画、油画和金石篆刻等课程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艺术创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艺术审美和鉴赏水平。 

李少阳对九三学社湖南省书画院的这次创举表示感谢。他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民族的审美观念、价值取向,同样体现在蕴含深邃中国传统文化的书画笔墨当中。

他说,社省委机关一向重视文化建设,从去年开始,打造“书香九三”系列活动,通过读书分享会、演讲比赛、专题讲座等形式,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持续学习的意识,助推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的提升。今天开班的“墨香机关”书画培训,为“书香九三”系列活动增添了新的内容。

李少阳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端正学风,在笔墨纸砚中赓续传统文化基因,厚植文化自信,在工作生活中绘下新时代九三人的奋进风貌。 

开班仪式后,盛景华院长进行了第一堂授课。他从书法的历史渊源、名家名作、种类划分、写字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授,随后,他挥毫示范,并教授如何执笔、落笔、行笔、收笔等书法基础。

学员们认真听讲、主动请教,老师不吝赐教,现场学习氛围浓厚。(皮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