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不忘合作初心 彰显更大作为——九三学社株洲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5月28日,九三学社株洲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张大方,中共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出席会议并致辞。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卫安到会祝贺,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株洲市委会主委余群明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致贺词。全市117名代表参加大会。

社市委会主委金继承代表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九三学社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以思想建设为引领,以组织建设为根本,以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为重点,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报告还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张大方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他强调,社株洲市委会要继承优良传统,做好政治交接,准确把握换届政策,认真领会换届要求,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共识,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要坚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要勇担时代使命,积极参政履职,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株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覃万成代表中共株洲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充分发挥科技特色和人才优势,团结和带领广大社员,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攻克了一批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为促进我市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发挥了十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他对社市委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稳政治方向之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筑牢团结奋斗之基,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担当服务大局之任,充分发挥联系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的独特优势,支持和鼓励所联系科技工作者瞄准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执着追求、攻坚克难,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功立业。

大会选举出15名同志组成九三学社株洲市第八届委员会。在八届一次全体会议上,周建明当选为主任委员,黄向阳、周红兵、李轶芳、王秋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周建明在当选讲话中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团结带领全市社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现代化新株洲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组织处处长高惠、宣传处处长赵书军,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刘有良,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佳辉,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对口联系单位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株洲市中心医院党委,各区(市)委统战部负责人等到会祝贺。(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