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探寻初心路,开启新征程——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赴井冈山、炎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7月10日至11日,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组织社员搭乘“湘赣边两山(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前往井冈山、炎陵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社市委会主委周建明,副主委黄向阳、王秋华参加。

专列行进途中,“红色车厢课堂”贯穿全程,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活动:学习一段党史、聆听一路红色故事、诵读一篇红色诗歌、高唱一组红色歌曲、品尝一顿红军餐等。车厢课堂丰富多彩,学习氛围浓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列车一路开行,车厢里的气氛持续热烈,嘹亮歌声此起彼伏。社员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挥舞党旗,向党深情表白,将移动车厢课堂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社员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炎陵叶家祠、八担坵、红军标语博物馆等红色景点,深入感悟、详细了解井冈山精神的时代内涵、支部建在连上的伟大实践、部队政治课的开设、红军标语背后的故事。通过回顾革命先辈们的事迹,深刻认识到当年革命斗争的残酷和艰难,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个个故事,让社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思想政治洗礼和精神激励,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史教育学习,提升了思想境界,振奋了精神士气,一定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委会负责人和骨干社员共计50人参加。(吴集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