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全国上下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中,7月18日至19日,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2021年骨干社员培训班在汝城县文明乡秀水村“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红色文化传承基地”举办,社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骨干社员等50人参加培训。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占和给社员们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郴州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专题讲座。

陈占和从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统一战线地位重要、多党合作前景光明三个篇章进行讲述。从“学到了什么”“悟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三个方面,带领社员们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几个统战故事中深入浅出地阐述统一战线是什么,结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对如何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等工作,做了详细的辅导;从“十六字方针”的由来,新型政党制度“新”在哪里,说明多党合作的重要意义和光明前景。最后陈占和对九三社员们如何进一步履职尽责,如何服务郴州高质量发展,指明了路径,梳理了方法,提出了要求。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主委、市科技局局长潘执坤为培训班学员们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全面开创郴州九三工作新局面”专题讲座。讲座中,潘执坤带领社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对郴州九三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潘执坤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一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一定要带领全体社员为郴州九三健康发展而奋斗;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一定要学会用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郴州九三的发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一定要坚持和发展、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一定要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一定要营造好郴州九三发展的外部环境;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一定要深入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实践,赋能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一定要团结好一切有利于郴州九三发展的积极因素;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一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潘执坤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原文,做到对标对表、学以致用,在学习中武装头脑、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市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两个专题讲座,社员们更加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学习意识,激发了履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