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郴州科技支社赴汝城开展 “寻足迹、践初心”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汝城文明,是一个集红色魂、绿色景、古色韵、民族风于一体的宝地,是灵魂皈依的殿堂。建党百年之际,郴州科技支社于2021年7月18日,组织社员踏足这个“长征小镇”寻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追寻长征红色记忆,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感受美好生活。

在秀水村,社员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总司令部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总后勤部旧址,走进古朴的老建筑,睹物感怀,似乎还能感受到当年中国工农红军忙碌的身影,中央红军司令部通明的灯火,电台传递的电波声。长征精神永放光芒,在中国工农红军总后勤部旧址,大家还学习了编红军草鞋,共同感悟发扬长征精神。

再次走进沙洲半条被子发生地旧址,重温“半条被子的温暖”,大家依然被这深情的故事所感动。面对红色文化陈列室内这些沉甸甸的历史图片、鲜活的历史陈列品,大家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的艰辛及前仆后继、为国家洒热血的豪情,感受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感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就能不畏浮云,击水中流,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郴州科技支社 李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