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带队调研高端智能检验检测产业发展


10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带领调研组一行赴株洲、衡阳就“高端智能检验检测产业发展与能力提升”课题开展调研。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主委周建明、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主委何华榕分别陪同调研。

在株洲、衡阳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检测试验中心、汽车事业部、半导体事业部(IGBT制造中心),特变电工南方输变电科技产业园,湖南亚柏技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湖南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检验检测相关企业,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业务范围、发展现状和行业目前制约瓶颈等情况。

李少阳表示,检验检测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产业升级具有重大作用。检验检测产业覆盖面大,上游的检测设备、测量仪表、传感器、智能控制系统等行业,下游的终端工业品和消费品制造商与检验检测机构共同组成了完整的产业链,需求十分广泛。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检验检测产业的重要意义,加大检验检测关键技术攻关力度、国产装备推广力度、检验检测机构培育和管理力度,提升检验检测技术能力。调研组将认真整理意见建议,形成有价值的建言参考,推动湖南检验检测产业升级发展,使之成为我省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和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