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张大方出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2021年度“议政日”会议


11月4日下午,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2021年度第二次“议政日”会议在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题为“全国及省两会提案建议征集”。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张大方,省政协常委、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经科委主任、社省委会副主委吴金明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少阳主持。

为更好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对口联系工作制度》等文件精神,本次会议特邀请社省委会对口联系单位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与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联系较为紧密的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能源局、省乡村振兴局等省直厅局单位出席,征集有关职能部门意见和建议。会议还邀请了社省委会第八届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及社内专家12人共同交流研讨。

会上,各职能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耕地保护、粮食安全、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能源保障、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专家学者从各自关注的领域积极互动交流、建言献策,就水环境精准监测、人工智能、诚信合规体系建设、湖南碳达峰碳中和方案、新冠检测方法改进、从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层面加强对外反制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所欲言、积极建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交流互动活跃,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张大方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进行询问、交流。在听取发言后,张大方对各职能部门、专家学者的精彩发言表示感谢,并要求社省委会参政议政处认真收集梳理、分析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口,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将意见建议转化为集体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成果,上报全国及省“两会”等。

社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参政议政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社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 李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