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助力乡村振兴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在行动


11月6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机关省管二级巡视员刘福全带领社内医疗、科技专家一行赴新化县大水坪村,开展“送医送药送科技”社会服务活动并为““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乡村振兴援建点”授牌。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廖建华应邀出席活动。

九三学社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支社主委田庆锷等6位医疗专家为村民们开展健康知识宣传、义诊、药品捐赠活动。医疗专家们认真细致地为村民听诊,详细询问情况,根据不同病症给出合理的治疗建议和诊疗方案,对常见的病的症状和预防等进行了宣教讲解。随后向村卫生室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药品。当地村民对能在家门口接受到省城专家服务感到高兴,纷纷表示专家们贴心而有温度。

来自养殖、种植、电商营销等方面的社员专家,分别到村养猪场、稻菇循环生态种植实验基地等现场调研并指导。惠农网总裁申斌、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肖定福、湖南粮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荣德、育种专家曹瑞等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从各自的专业角度,为大水坪村产业后续发展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上,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队长胡非介绍了大水坪村的基本情况。刘福全介绍了九三学社中央和省委会近年来与娄底和新化结下的不解之缘,尤其是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九三学社省委会一定会继续发挥智力密集、地位超脱的优势,为大水坪村的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廖建华对九三学社省委会开展的本次活动予以充分的肯定。她说,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九三学社以“送医药送科技”的形式开展活动,内容好方法实,很受群众欢迎。她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把大水坪村作为乡村振兴援建点,建立长期联系机制,体现了九三学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以后继续发挥优势,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多贡献。

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冯胜强,社娄底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曾毅刚,社市委会副主委、新化县副县长文瑾,新化县委统战部、县政协,社员专家等2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