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月20日下午,九三学社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湖南师范大学红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社湖南省委会主委张大方,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政协常委、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唐承丽代表社湖南师大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组织建设、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活动开展、抗击疫情、教学科研与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唐承丽当选为主任委员,邓远雄、欧阳资生、钱盛友、谢华平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邓云、田玫、张协衍、郑之伟、姚晓惠当选为委员,任命贺艳华为秘书长。

唐承丽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与信任,团结带领新一届委员会,在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迈出新步伐、彰显新作为。

省政协委员、社长沙矿山研究院支社主委尹彦波代表兄弟基层组织致贺辞。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陈传淼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科研经历。他是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虽83岁高龄,仍坚持每日工作8小时。他鼓励大家头脑要新、方法要新、决心要新,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刘起军代表学校对社湖南师大第九届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新一届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对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厚爱表示感谢。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加强学习、凝聚共识,夯实基础、建强队伍,立足岗位、倾力奉献,积极履职、建言献策,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大方对社湖南师大委员会过去五年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换届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党委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九三学社在湖南发展的历史,指出社湖南师大基层组织历史悠久,人才辈出,他要求新一届委员会以换届为契机,推进政治交接,发扬优良传统;带领社员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创新开拓,在本职工作上建功立业;利用优势资源,借助履职平台,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方面做出品牌、做出影响、做出成绩。

社省委会机关省管二级巡视员刘福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念,社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湖南师大党委统战部,社省委会组织处及社湖南师大委员会部分社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