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张大方为“桑梓小站”建站揭牌—— “桑梓小站”搭建产业服务链助力乡村振兴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绘就了新时代“三农”事业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九三学社郴州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引进上海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桑梓助农”项目落户宜章县长村乡。11月20日,“桑梓小站”建站揭牌仪式在郴州市宜章县长村乡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张大方为“桑梓小站”郴州长村乡建站揭牌并授牌。

“桑梓助农”是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品牌项目,旨在乡村振兴背景下,聚焦“三农”中的农民增收问题,通过“3+X”模式,协助农民在农产品生产经营和农民手艺技艺创业方面搭建发展平台,实现农户增收,助力乡村共同富裕。“桑梓小站”是桑梓助农品牌公益项目组成部分,郴州长村乡“桑梓小站”是湖南省首个落地的“桑梓小站”,这也标志着桑梓助农项目将扎根郴州宜章长村乡,与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和淘宝现代农业携手,共同开启农户赋能服务及助农产业帮扶新进程。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艳红主持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桃芝对桑梓助农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表示在郴州长村乡建立第一个桑梓小站是上海市华侨基金会扎根郴州这片热土,助力乡村振兴的坚定行动,希望在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帮助农户实现共同富裕。后续,基金会还将为受到资助的32位农户发放近10万元的农资补贴。

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湖南总监张文帅表示,在数字化的时代,阿里巴巴集团将用平台和技术的力量为社会发展带来更多的美好,更多的亮色,让先进的农业生产力支持到更多的农业从业者,让现代化的农业技术服务、普惠更多新时代的农人。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教授、桑梓助农团首批农业专家张才喜与李桃芝共同为长村乡“桑梓小站”本地农技专家谭振华、李荣华颁发聘书。张教授结合当地的种植情况亲自给柑橘树把脉并进行了技术培训。

郴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主委潘执坤表示,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已于今年8月成立“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旨在将更多智慧、更多目光、更多资源加入乡村振兴的事业中,为郴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奋斗!同时,要在“桑梓助农”品牌的支持下,在专家团的指导培训下,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打响郴州脐橙品牌,实现农户增收致富。

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乡村振兴调研组成员,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副主委王洪波等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