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南省各级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近日,九三学社全省各级组织纷纷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一、长沙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后,社长沙市委会第一时间号召全市广大社员及机关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掀起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热潮。

一是主委班子“带头学”,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落实举措,发挥领学带动作用;二是动员引导“组织学”,发动各支社、各区工委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学习;三是机关干部“集中学”,参加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组织的传达学习会议,并在会后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四是用好平台载体“全员学”,发挥社市委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作用,让“线上”学习随时随地进行。

社市委会主委汤建尧指出,要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决议》深邃内涵。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紧扣长沙“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对标“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新时代彰显新作为,为长沙“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二、湘潭

11月20日,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社市委会主委肖冬梅主持会议并讲话,社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组织主委、部分社员代表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肖冬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肖冬梅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 

肖冬梅强调,全市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上率下、自上而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指引,对标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湘潭九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不断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努力彰显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在湘潭闯新路、破险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的征程中,彰显九三精神、贡献九三力量、展现九三担当。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党为师、与党同行、向党看齐,不忘合作初心,发挥特色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三、衡阳

11月22日,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召开主委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九三学社衡阳市委会主委、市审计局副局长何华榕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社市委会秘书长李沛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何华榕做了详细讲解。副主委倪亮亮、王震在学习会上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何华榕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建设这五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何华榕强调,在新的百年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确保大家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多党合作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社市委会开设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社市委会班子成员分工联系基层,指导学习,各区工委、支社、直属小组及时组织社员,通过多种方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四、常德

11月19日,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会召开七届四次市委(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呙滨辰主持会议,社市委会领导班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骨干社员近50人参加会议。

会上,九三学社市委会秘书长毛武领学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文件。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共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性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提出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

呙滨辰强调,《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三点要求:一是在领悟“两个确立”中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动摇地忠诚核心、看齐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二是在传承优良传统中深化多党合作。《决议》中坚持统一战线是十条宝贵经验中的重要一条,始终是重要法宝,要坚持自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传统,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三是在履行党派职能中做到“四新三好”。要履行好职能,做优秀的参政党,真正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九三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九三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