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湖南省各级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近日,九三学社全省各级组织纷纷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株洲

11月24日,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召开社株洲市八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市委会主委周建明主持会议,社市委会副主委黄向阳、李轶芳、王秋华,市委会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王秋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周建明强调,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社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市委会委员要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发挥基层组织思想政治建设主阵地作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现代化新株洲贡献力量。

 

张家界

11月24日,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会主委、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雷明盛主持,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及部分骨干社员参加学习。

会上,专职副主委谭猛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产生深远影响。

雷明盛在讲话中指出,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去。他要求,全体社员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有效履行参政党职能,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始终如一秉持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凝心聚力、发挥优势、深入调研、服务大局,为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郴州

11月24日,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会上,郴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主委潘执坤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潘执坤指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不仅要全文学、学原文,而且还要反复学、深入学,在全社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动员令。全体社员要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为建设现代化新郴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艳红主持会议,副主委贺莉萍、王洪波、姚丰华及全体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益阳

11月26日,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会组织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益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序曲、副主委黎永索,社市委会委员、基层委员会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共18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九三学社社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而努力奋斗。要持续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要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监督本领和水平, 努力提高监督实效。要继续发挥九三学社在科技、医药和高等教育方面的资源优势,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围绕益阳高质量发展,自觉肩负起光荣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