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张大方率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为湖南首个“九企合作”工作站授牌


12月2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张大方率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武冈市、邵阳县、新邵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为湖南首个“九企合作”工作站授牌。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社邵阳市委会主委、邵阳市副市长晏丽君,武冈市市长龚畅,湖南伟业集团董事长佘伟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湖南省草食动物产业体系营养与饲料研发基地——武冈铜鹅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对铜鹅的饲养、种苗孵化、鹅类食品研发与推广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九三学社社员专家刘霞、方热军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为企业发展献计支招。与会人员就企业的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李少阳介绍了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实施助力“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基层工作平台行动计划。他指出“九企合作”就是通过九三学社平台,充分发挥政治渠道畅通、科技人才荟萃的优势,在政策和技术层面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助力企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湖南武冈铜鹅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立“九企合作”工作站,是我们今年在社会服务方面开展创新实践工作、打造基层工作平台,服务助推地方经济、企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张大方为湖南首个“九企合作”工作站——湖南武冈铜鹅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授牌。他强调,建立“九企合作”工作站是创新务实之举,要通过合作,汇集人才,凝聚智慧,共同为企业发展、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他对公司现况及远景规划表示肯定,指出企业在后续发展中要探索合作模式、规模化、现代化养殖方式,为建立现代化、科学化、产业化的绿色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而努力。同时在基地建设、成果转化、政策、资金等方面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为助力武冈乡村振兴、美丽湖南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调研组还赴邵阳县五峰铺镇新田村、新邵县清水村等地调研,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当地文化、旅游、教育融合发展,文旅特色产业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情况汇报。张大方指出,要立足资源优势,强化资源整合,挖掘特色优势产业,发挥产业造血功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社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刘霞,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方热军,社省委会社会服务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