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湖南省政府举行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张大方出席并建言


12月14日下午,湖南省政府举行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会上寄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隋忠诚、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座谈。

座谈中,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何报翔、杨维刚、段安娜、潘碧灵、张灼华、胡旭晟、张大方、张健、何清湖先后发言,围绕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进乡村振兴、梯度培育产业链群、加快文旅融合发展、促进消费提质升级等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会主委张大方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发言。张大方说,2021年,中共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系列政策措施,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发展,工作成效显著。张大方建议,加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在标准制定、行业引领、行业结构调整、基础保障等方面予以重点关注;加强对数字经济安全风险治理的统筹规划,尽快建立数字经济安全风险预警研判系统,提高数字经济安全风险治理能力;还就乡村振兴、农业社会化服务、基层应急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毛伟明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他说,大家察世界大势、观全国大局、谋湖南大事,政治站位高、对策建议实,体现了对“时”与“势”、“长”与“远”、“内”与“外”的深刻把握,彰显了大家对发展的关注、对社会的关切、对群众的关心。起草小组要认真研究、充分采纳,使《报告》更好地对标中央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

毛伟明指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吃透中央精神,结合湖南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希望大家凝聚共识共为,坚持深入党派、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宣传解读党的大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增进共识、增强共为;围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献计出力,凝聚起各战线、各行业、各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坚持同向同行,把服务“国之大者”与落实“省之大计”结合起来,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与无党派人士之所能与湖南发展之所需结合起来,把履行岗位工作职责与发挥界别群众代表作用结合起来,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争当奋斗者、拼搏者、建功者,齐心协力把湖南的事情办得更好。强化履责担责,聚焦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重大课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建言资政的好参谋、履职为民的好帮手、监督助力的好同事,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提高民主监督实效。

毛伟明表示,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充分尊重、依靠、支持党外人士,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