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


12月18日至19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主委张大方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副部长符俊根应邀出席。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副主委吴金明、王仁祥、李云才、金继承、朱修林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李云才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九三学社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关于召开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定,听取了社省委会领导班子述职,进行了换届动员和民主测评,开展了民主推荐。大会表彰了2021年度社务工作先进单位。全会期间,还召开了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张大方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牵引,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九三智慧力量,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创新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凝聚共识。布局参政议政重点,打造基层工作平台,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汇聚力量。整合优势资源,助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等,进一步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探索机关建设“湖南样板”,进一步融合发展。

张大方强调,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社中央将召开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湖南九三也将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湖南九三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社中央十二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政治交接,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进程中贡献更多九三力量、做出更大九三成绩。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展现新气象。二是贡献九三智慧,彰显新作为。三是做好省级换届,换出新面貌。四是争创服务品牌,做出新成绩。五是聚焦重点工作,践行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社十二大和社省委会九大的胜利召开。

闭幕会上,张大方要求,全省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强化政治学习,在凝聚共识中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加强组织建设,在固本强基中进一步传承接续发展。围绕中心工作,在参政履职中进一步彰显担当作为。

会议邀请符俊根为九三学社省委会作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非社省委会委员的社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社省委会监督委委员,社省委会机关正处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和干部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