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带队走访调研九三学社省委会


12月23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带队走访调研九三学社省委会,了解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工作情况和九三学社界别省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听取对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省政协2022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草案)以及省政协2022年工作的意见建议。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张大方,省政协副秘书长杨晓晋,人资环委主任李壮丽、驻会副主任廖瑞芳,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参加。

胡伟林一行参观了九三学社界别省政协委员工作室、九三学社省委会机关文化墙,走访看望了九三学社省委会机关干部。

座谈会上,李少阳介绍了九三学社省委会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建议持续开展联合调研,推进资源共享,加强对委员工作室工作的指导,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葛飞、唐承丽、丁加明、侯亮等九三学社界别省政协委员和社员代表积极建言,围绕人才培养选拔、碳达峰碳中和、资源循环利用、水环境保护、委员履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大方向大家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历史沿革、九三学社先贤在中共建党初期的合作与贡献以及近年来九三学社省委会参政议政所取得的成效,并就明年与人资环委合作的协商选题作了说明。近年来,九三学社省委会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彰显参政党职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提交的提案多次被列为省政协1号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多次得到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并被有关部门采纳,很好地促进了相关工作开展。政协云上线后,九三学社省委会还主动将“社员之家”APP与政协云平台对接,使界别委员通过云值班、微建议、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等渠道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群众,推动解决了一批老百姓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胡伟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省委会近年来的工作,回应了委员、社员代表所提意见建议,通报了省政协履职情况。他提出,希望九三学社省委会组织广大社员学习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重要指示,更加广泛凝聚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思想政治共识;找准发力点,增强靶向性,提升实效性,更高质量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实落地。他表示,将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健全制度,加大联系合作特别是专委会与党派的联系合作力度,实现平台共用、资源共有、成果共享,推动政协协商与政党协商衔接更紧密、对接更顺畅,为九三学社省委会以本党派名义在政协发表意见、提出建议等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为有力保障,共同谱写我省人民政协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九三学社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及正处长级以上干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