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员会主委高德文主持会议,副主委李序曲、黎永索、蔡丽环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车吉新,民主党派工作科科长胡婧应邀列席会议。社市委会秘书长夏泓、社资阳区委员会主委和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以“聚焦2021年换届,对标‘四新’‘三好’总要求,凝聚思想共识,深化政治交接,不断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前,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员会制定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对组织学习、征求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作出详细安排;下发了《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员会关于征求2021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意见的通知》,向市委委员和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征求意见12条。

会上,高德文代表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做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客观、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都表示虚心接受,并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整改、认真落实。

车吉新表示,今年与去年相比较,会议效果更好,既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也交心交流推动了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员会领导班子在来年工作中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党派凝聚力;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履职水平。

高德文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达到了预期目的。社益阳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为契机,抓好落实整改,切实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市级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