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张大方参加湖南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小组讨论


1月17日晚上、1月18日下午,九三学社界别湖南省政协委员进行小组讨论,共同审议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协商有关人事事项,结合2022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和调研协商监督课题实施方案讨论政协工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张大方参加。

所有委员一致同意三个决议和人事事项。委员们认为,2022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和调研协商监督课题实施方案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精准聚焦,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又聚焦社会民生的热点。对新一年的工作部署明确,切实可行,既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献计出力,又彰显了民生情怀。

委员们围绕中小企业减税、科技发展、“双一流”学科建设、高考改革学科设置与大学教育加强衔接等话题建言献策。

何建军委员建议发展核心关键技术,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难题,逐年加大教育投入,提高高等教育教学水平,夯实教育基础,全面提升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

武明花委员建议瞄准有望进入“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的学科加强培养力度,加强新型交叉学科建设、加强金融类高校的区块链学科布局。

张大方表示,省政协工作在2021年取得了许多成绩,离不开各位委员的努力与付出。湖南政协工作始终坚持创新,运用政协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探索实践,走在全国政协系统前列;微建议作为政协云建设中的重要创新,为政协协商民主提供了“湖南经验”。在提案工作中,省政协也实施了智慧提案、提案公开、第三方评估等创新举措。各位委员要切实用好用活政协云,走进基层多听、多看、多调研,不断提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今年省政协的各项工作已经明确,九三学社界别委员要主动融入到省政协各项工作中,用实干担当书写新时代履职精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