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召开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3月16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召开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暨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张大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主持。

全国政协委员、社省委会副主委、省供销合作总社原一级巡视员李云才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院长庹勤慧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他们分别从会议基本情况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各项报告、湖南代表团参会情况等方面,结合自身履职情况和体会向与会人员作了传达。

张大方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特殊年份中、复杂形势下举行的这次全国“两会”,开出了精气神、弘扬了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生动局面,对于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张大方强调,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更好履行职能,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凝聚思想共识,弘扬优良传统,牢记合作初心,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好换届和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扎实推动九三学社各项工作稳步向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九三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社省委会委员,非社省委会委员的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社省委会机关干部等8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