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湖南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湖南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纷纷举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湘潭

3月17日,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召开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会主委、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主持会议。社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员代表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肖冬梅强调,全市各基层组织和九三社员,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两会的重要成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盯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民主党派自身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顺利开展。要强化自身建设,以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不断提升自身参政议政水平和组织活力,助推湘潭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常德

3月18日下午,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社市委会班子成员、市政协委员、骨干社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副主任、社市委会主委呙滨辰主持。

呙滨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主党派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二要压实责任,各基层组织要迅速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三要突出重点,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

株洲

3月23日,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召开八届四次主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社务工作。社市委会主委周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社市委副主委黄向阳、周红兵、王秋华参加会议。社市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精准理解精髓要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广泛动员全社力量,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精心谋划全年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强化“九三科技讲堂”社会服务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胜利召开。

郴州

3月26日,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2次集中学习,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主委潘执坤主持会议。社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社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在学习中做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