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张大方率队赴衡阳、湘潭调研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高地建设


5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社湖南省委会主委张大方率队就“我省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高地建设”赴衡阳、湘潭调研。省政协常委、湖南工程学院副校长陈赤平,省政协常委、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省人大代表、社省委会副主委朱修林,社衡阳市委会主委何华榕,社湘潭市委会主委肖冬梅参加调研。

在衡阳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到建衡实业有限公司、建滔化工有限公司、湖南率为控制科技有限公司、衡东县荣桓镇260MW农光互补项目所在地实地走访,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在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上的相关情况,听取相关职能部门、企业、项目负责人对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的意见建议。

在湘潭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威胜电气有限公司、湘潭地通汽车制品有限公司、金杯电工电磁线有限公司等企业,查看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产品的生产工艺、技术创新、应用市场和竞争力,听取各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张大方表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当前,我国制造业规模居世界首位,要继续攀登,就要靠创新驱动来实现转型升级,通过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在产业链上不断由中低端迈向中高端。

张大方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细化发展目标,优化产业布局;要加强自主创新,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健全产业链和价值链;要紧抓发展机遇,深化产学研合作,做好先进制造业和其他行业结合文章,以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院教授方热军、湖南省电力公司长沙供电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希华、湖南景程智旅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刘源、湖南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师赵月明、社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社衡阳市委会、社湘潭市委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